這一個星期是數理課的第三堂,我發現幾乎每次的數理課第一單元都是做玩具的,像這次第一單元就是做氣墊船,而氣墊船是怎麼運作的呢?老師第1堂課的時候還沒有告訴我們,因為第1堂課我和另外一個同學:林孟學都是在家上線上課,所以我們都是在家做,而我在第1堂課就已經發現原理了,就是如果袋子裡面的空氣越多它可以滑的很遠,就跟:裡面有空氣的球會滾得比較遠但沒有空氣的球卻滾得很近,甚至連滾都沒有滾是一樣的道理,還有當代子上方的物理月種它就越不容易漏氣,如果是很輕的物理在上方可能很快就漏氣,以上這2種原因都會造成氣墊船滑的遠或近,每次只要這個單元是做玩具或是做實驗我都會很有精神,不知道為甚麼可能是因為不會太無聊,不用一直聽老師講課或者是寫學習單,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。我們的研究課開始在找研究的主題,我們想了又想舉出非常多的主題像是:穩固的結構、變色筆DIY、小鳥喝水等主題,我們最後投票選擇了穩固的結構,這個實驗就是把義大利麵插在棉花糖上,然後找出可以支撐最重物體的結構,當初我選這個主題是因為我覺得這個很有趣,而且需要的材料也不多,而且不會很貴,將來如果是當工程師的話會有很大的幫助,決定是這個主題的時候我非常非常的開心,一回到家就馬上就告訴媽媽這一件事情,然後媽媽隔天就帶我去買了,我真的真的超愛做實驗跟做玩具的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日常
    全站熱搜

    燦夜の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